嘿嘿嘿!! 食尚玩嘎繼續出發到新竹!!
不走流俗的觀光客路線!!! 沒有米粉或貢丸!!
蔡阿嘎來推薦巷仔內的限時美食!!


 

做了功課才發現!!
原來小小新竹市有這麼好店值得品嚐!!

下次也安排個新竹
兩天一夜的吃吃吃吃旅行吧!!
哈哈哈 


 
食尚玩嘎全記錄:http://goo.gl/xtgqx
蔡阿嘎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WithGaLoveTaiwan






以下是兩天一夜行程分享



一早一定要來份最在地早餐!!
35元的雞排漢堡最令人驚艷!!!
50年的無油蛋餅
全都隱身巷弄內呀!!





早餐還沒結束喔!!
12點前的巷內限時黃媽豬肝麵!!(光復路二段393巷6號)
晚來你就吃不到囉!!





接著試試在光復路上兩間有名的包子店
光復饅頭 V.S 木易師傅壞饅頭 (起司口味很酷)
我喜歡光復饅頭的芋泥包!!!哈哈哈





新竹市區的民宿不好找!!
這次找到了清華大學裡的光明新村招待所!!
包棟一個人平均只要600元喔!!!
風光明媚!!!超划算!!!!!





還有大草皮可以來拍個...BBS酸民的精義?(誤)
歡迎下載當桌布!!哈哈哈 (誰想要啊?)






下午來海邊散散步!! 除了有名的海八景...
新月沙灣是最近觀光客比較稀少的地方喔!!





來南寮漁港一定要吃海鮮啊
首選老店新南興海鮮!!!
只是....嗯...對學生來說.....價格不便宜喔...XDDDDD




吃吃吃也要喝喝喝!!!
到處可見的連鎖飲料店之外

這三家也一定要來一杯!!!
高家冬瓜茶  (中正路234號)
林記燒甘蔗汁 (南大路134號)
還有最令人驚奇的蜜蜂大王!!!  (勝利路338號)
太天然了!!!尤其是百香果汁!!!!!!!
大推!!!!!!!!!





還有兩家名店 都躲在巷子裡!!!

石家魚丸 (興學街29號)
我覺得骨仔肉比魚丸好吃 哈哈哈
公園羊肉炒麵 (光華街18巷11號)
可惜賣到只剩羊肉乾麵....





離開新竹市區
就來兩大著名老街 走走!!
北埔老街 喝擂茶!!!





吃桌客家菜!!!
不免俗的總要來個薑絲大腸+客家小炒
一點~點的酸!!!! (硬要打電影廣告 XDDD)





還有內灣戲院的內灣老街
但假日觀光人潮實在太多...流俗掉了....
不如花50原來劉興欽漫畫紀念館悠哉悠哉拍拍照!!!!





搭火車回家前的晚餐
就來離車站近的觀光勝地城隍廟朝聖一下吧!!!
兩家滷肉飯雙霸 阿富V.S柳記 各有擁護!!!

實在是各有千秋難分高下  哈哈哈
喜歡肥肉選阿富
喜歡瘦肉選柳記
就不會錯啦





最後還有兩家讚北門街
沒放進影片裡的遺珠之憾
(天啊!!這群人也太會吃了!!!哈哈哈)

北門雞絲飯+
老黃家豬腳大王
生意也都超好!!!!








整個新竹就在沿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的循環下結束了 哈哈哈

新竹美食  還真的都隱身巷弄內
Google一下地圖都蠻好找的

想來一趟不用思考行程 吃吃吃 的兩天一夜輕旅行嗎?
來新竹追風就對啦!!!






食尚玩嘎這一年來也完成11縣市囉!!!

繼續朝台灣全記錄邁進!!! 耶!!!!!!



[回顧蔡阿嘎食尚玩嘎系列]
食尚玩嘎全記錄:http://ppt.cc/,UHt

01.花蓮篇 http://youtu.be/CIWsC9xuipE
02.北投篇 http://youtu.be/RtlXMjRJ82M?hd=1
03.義大篇 http://youtu.be/j-jsi7TPECo?hd=1
04.嘉義篇 http://youtu.be/HJrJ2-GYlU0?hd=1
05.馬祖篇 http://youtu.be/N7tqA-5n0O0?hd=1
06.苗栗篇 http://youtu.be/PVzDA_GWQu0?hd=1
07.台南篇 http://youtu.be/eLTdRQkPFnM?hd=1
08.雲林篇 http://youtu.be/gTC9fYqPruU?hd=1
09.板橋篇 http://youtu.be/dsSuTu28Ckw?hd=1
10.澎湖篇 http://youtu.be/Bxl_MPRfqkg?hd=1
11.新竹篇 http://youtu.be/SP-5C-T6Kpk?hd=1


這次新竹蒐集的美食清單:
(歡迎新竹鄉親們持續分享提供)


[早餐]
夏一跳早餐雞排漢堡 (光華北路10號 光華國中正對面)
王記酥餅    (新竹市世界街2號)
中央市場糯米餃 (城隍廟旁的中央市場)


[點心]
木易師傅壞饅頭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98號)
葉大粒粉圓 (新竹市北門街83號)
蜂蜜大王    (新竹市勝利路338號)
林記燒甘蔗汁    (新竹市南大路134號)
田庄桑椹冰店    (新竹市南大路429號)
光復饅頭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92號)
高家冬瓜茶 (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正餐]
黃媽豬肝麵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93巷6號)
公園羊肉炒麵    (新竹市光華街18巷11-1號)
城隍廟 (柳家/阿富滷肉飯)
石家魚丸    (新竹市興學街29號)
老黃家豬腳大王 (新竹市北門街89號)
南寮漁港新南興海鮮 (
新竹市東大路四段294號 )


[沒肚子吃的遺珠之憾]
明河麵店    (新竹市愛文街5號)
麗香814冰棒    (新竹市大同路117號)
榕樹下麵店 (新竹市林森路146號)
信義沙茶牛肉麵 (新竹市信義街27號)
公園街乾麵 (新竹市光復路跟公園路口)
飛龍肉圓    (新竹市西門街104號)
光華冰菓店 (新竹市光華東街35號)
三廠姜店涼麵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47號)
虎咬豬刈包 (新竹市民富路154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阿嘎 的頭像
蔡阿嘎

蔡阿嘎跟你一起愛台灣

蔡阿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